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中国教育报评论员:解决职工“带娃难”需要更多“实招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08 作者:王家源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针对企业职工“入园难”“照护难”等问题,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建议推广“嵌入式幼儿园”,让职工带娃上班。

按时接娃愁、假期看护难,是困扰很多双职工家庭的难题。由政府和企业合作,在企业、园区内部配套建设“嵌入式幼儿园”,能按照职工上班时间灵活调整幼儿园作息,提供晚送晚接、放学后托管等服务,精准满足了职场人的带娃需求,不失为一种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做法。

近年来,职工带娃难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,各地也探索推出了国企领办普惠性幼儿园、幼儿园开办托班、提供假期托管等惠民举措,我们为这些做法鼓掌,也为这背后急群众之所急、想群众之所想的政府和企业点赞。解决职工带娃难题、实现幼有所育,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,团结企业和社会各方,坚持公益普惠,让更多接地气、人性化的举措落地,从而为更多职场人卸下育儿负担,创造友好的育儿环境,最终实现多方共赢。(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评论员 王家源)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